Tuesday, July 7, 2009

四个不喝咖啡的女人

星期五晚上,我们四个女人约了在城中一间KOPITIAM小聚。当侍应生把餐单摆在桌上,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嘀咕了几句。原来,我们都不喝咖啡。不是我们不爱咖啡,也不是我们不懂得享受浓郁的咖啡香,而是我们都对咖啡因敏感。所以我们可以点的饮料非常有限。

更巧的是,其中两位朋友的男友,都在她们几个星期前的生日向她们求婚了。另一位朋友的婚期也定了在今年年尾。当然,我们一整晚就围绕在筹备婚礼这个话题了。我很开心,看着身边的朋友,一个接一个的迈入了人生另一个幸福的阶段。我在心底默默的衷心祝福她们幸福和快乐。

我在想,一个女人要有多大的勇气和多少的信心,才会向一个男人托付终生的幸福,说出“我愿意”这三个字呢?我是缺乏那一份勇气还是那一份信心呢?为什么迟迟还在原地踏步?我开始觉得自己是个追求完美的人,至少在感情上和在婚姻上。对于某些事某些人,我还在执著,还在耿耿于怀。我知道岁月不留人,可缘分也不由人。

此时此刻,我们四个都是不喝咖啡的女人,分别是我没有在筹备婚礼当中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